你了解當舖是什麼嗎?可以當什麼?當舖業法又是什麼?

聽到「當舖」二字,很多人因為受到電視或網路媒體影響,或是以前社會的刻板印象,都會以為是那些非法的地下錢莊、高利貸,就害怕而遠之,沒有真正了解當舖是什麼?當鋪可以當什麼?當舖是根據什麼法規來收取利息?今天就讓嘉義當鋪來說明,何謂政府認證的合法當舖,讓各位看完之後更加瞭解當舖並能在有需要時找到合法店家解決困難。

你了解當舖是什麼嗎?可以當什麼?當舖業法又是什麼?

你了解當舖是什麼嗎?可以當什麼?當舖業法又是什麼?

聽到「當舖」二字,很多人因為受到電視或網路媒體影響,或是以前社會的刻板印象,都會以為是那些非法的地下錢莊、高利貸,就害怕而遠之,沒有真正了解當舖是什麼當鋪可以當什麼?當舖是根據什麼法規來收取利息?

詳細了解當鋪就能減少被詐騙,在需要資金周轉時就能有更安全的借款方式,今天就讓嘉義當鋪來說明,何謂政府認證的合法當舖,讓各位看完之後更加瞭解當舖並能在有需要時找到合法店家解決困難。

當舖是什麼?

當舖是什麼?當舖是有實體店面,擁有政府審核通過的營業登記證明,可以供顧客使用自己擁有的有價物,到當舖典當換取現金,可以在一個期限內贖回,只收取當舖業法規定之利息及借款本金就可以贖回典當的擔保品,不複雜也很可以安全借錢

反而是沒有店面的地下錢莊,會抵押顧客身份證借款,並收取高額利息,讓顧客陷入利息繳不完的陷阱之中,反而徒增負擔。

當鋪可以當什麼?當鋪收什麼?

現今2022年當舖可以當什麼?如果還像以前只收黃金、鑽石這類貴金屬或飾品,就很容易被淘汰掉了,多樣化的當鋪借錢方式,在現代的當舖是很常見的。

現在當舖收當物品只要不是來路不明的贓物,且有價值就能拿到當舖典當換現金,除了黃金、鑽石外,還可以使用汽車、機車等交通工具也可以提供典當。

又或是值得收藏的名錶、名牌包包等各式精品,就連每個人都有的手機也能當作借款擔保品,各類3C產品像是:PS5、Switch、藍芽音響也都能估價。臨時有需要就能拿身邊有價值的物品到當舖辦理收購ipad度過難關。

想了解當鋪借錢需要什麼嗎?
點擊下方按鈕,讓專人替您服務

合法當鋪借錢需要什麼東西?

其實很多顧客不曉得在當鋪借錢需要什麼,會把當鋪及地下錢莊搞混,以為只要帶身分證抵押就能借到錢。

但當舖是不抵押個人證件的,身份證只是為了確認顧客身份及擔保品來源。以下舉例說明:

● 使用黃金借款

顧客需要攜帶身分證正本以及所要典當借款之黃金,如果有黃金保證書以及購買證明也能一起攜帶,能更確保黃金的純度及品牌價值。

● 使用汽、機車借款

車主本人攜帶身分證正本及行車執照正本,並附上牌照登記書、印章,將所有的違規、稅金繳納完畢,確保車輛沒有任何問題。

● 使用手機借款

顧客攜帶身分證及手機,手機有盒子或其他配件也能一起攜帶,手機型號越新、配件越齊全能評估的價值會高。

當舖業法是什麼?當舖法和當鋪的關係

當舖法為健全當舖業之經營輔導與管理,特制定的法律規範,在中央法規類別為行政-內政部-警政目-當舖業法

所有合法營業之當舖都必須遵守其法規,未依當舖業法規定營業之當舖即是違法,會依法規內容懲處。

當鋪業法的規則有哪些?

合法的當舖必須遵守當鋪業法規則且準確執行,規則如下:

1. 當舖業應於營業場所之明顯處,將下列事項揭示:

  1. 許可證。
  2. 負責人或營業人員之姓名。
  3. 以年率為準之利率。
  4. 利息計算方式。
  5. 營業時間。

2. 當舖收當利息不得超過年利率30%,也就是每萬元利息250元以月計算,可以收取5%的倉棧費用,不得收取服務費、手續費等額外費用。

3. 當舖業不得收當下列物品:

  1. 違禁物。
  2. 有價證券及各種存款憑證。
  3. 機關印信及其他政府機關管理之財物。
  4. 軍警制服及其他附屬物品。
  5. 政府核發之證照及私人身分證明文件。
  6. 其他經政府明令禁止及管制買賣之物品。

4. 當舖業應備當票,並標示載明清楚其持當人資訊、典當物內容、典當日期及滿當日期。

以上規則都取自全國法規資料庫,還有各種細項不一一說明。當舖業者都須要遵守當鋪業法的規定,才是合法的當舖,也讓顧客了解合法當舖應具備以上條件,才能安心的辦理借款服務。

想了解當鋪借錢需要什麼嗎?
點擊下方按鈕,讓專人替您服務

嘉義當鋪收什麼?

嘉義當鋪給顧客多元服務,不用擔心當鋪可以當什麼!除了典當借款,還能免費估價,更能幫顧客計算如何還款才不會還款還不完,提供顧客最優質的服務。汽、機車借款可以讓顧客方便使用車輛上下班,生活更便利。

黃金、鑽石、名錶以及名牌包包免費估價,給顧客最合理的金額,不會被詐騙;手機借款也能便利使用手機沒有壓力,3C產品也是顧客借款的好東西。

只要物品有價值,都可以拿到現場各位評估,也能給予顧客正確的觀念及資訊,讓顧客在借款的路上不再受騙。

遵守當舖業法的合法當舖:第一嘉義當舖

你了解當舖是什麼嗎?可以當什麼?當舖業法又是什麼?

嘉義當舖有政府合格通過的營業登記許可證,也有依照《當舖業法》的合法合理的利息收取方式,在顧客有緊急資金需求時伸出援手,需要臨時支出的同時,也具備安全借款的重要元素,幫助客戶在有需求時立即借款且不被詐騙。

不限當鋪收什麼,沒有綁約的限制,可以根據客戶需求及還款能力來計算清償期限,不會讓顧客陷入還不完的情況,達到最沒有負擔的週轉方式。

在您最需要的時候,找到嘉義當鋪,我們提供許多借款方式解決顧客所有金錢上的各種問題!想了解當舖可以當什麼,點擊連結查看我們的網站,想了解更詳細的資訊詳細也能立即私訊我們!

想了解當鋪收什麼嗎?
點擊下方按鈕,讓專人替您服務

了解當舖是什麼後,再來看看...